close

第五章:最後的決斷

「呼!」一陣強風突然往我吹來,將強烈的雨勢也吹了過來。

我伸手想掩住我的臉,但卻發現沒有任何雨水潑到我。

「不要站在大雨前,會淋濕的。」

我聽到了那熟悉的聲音,有一個人拿著一把深藍色的大雨傘站在我前面,擋住了撲向我的風雨,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心臟現在正在急速的跳動著,而且速度似乎在不斷的持續加速,我低著頭閉緊眼睛,想要緩和情緒,但是卻發現心理的緊張感和興奮感越來越激烈,文浩回到我身邊了,但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跟阿伯說的一樣,心裡還是愛著我的,只要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好害怕,但我又好期待,期待能聽到他親口跟我坦承,告訴我他還是喜歡我的。而就在我猶豫的時候,一股溫暖又熟悉的感覺覆上了我的手臂,心裡也強烈的悸動了一下,一股身體麻痺的酥麻覺,慢慢地蔓延到全身。

「妳怎麼了?怎麼露出這種表情,是不是被雨淋的不舒服」

粗壯的手臂溫柔地貼在我的手上,眼眶突然地覆蓋上了溫熱的濕潤感,以前一直為了表現出堅強的姿態而繃緊起來的肌肉在一瞬間便鬆垮了下來,在文浩溫熱的手臂接觸我的當下,我找到了在兩年來走遍各地也找不到的感覺,酒店、酒會、聚會,甚至連路邊的傳單上寫的活動我也拚命去參加,為的就是要找到現在那股令人安心的溫度。

但是現在我已經了解了,那份溫暖在哪裡都找不到。只有文浩才能給我幸福的感覺,就算我再走遍任何地方,也沒有人可以比文浩還溫暖,我想要他在我身邊,我想要依靠在文浩身邊,我要文浩在我面對問題時給我鼓勵。

「不要再丟下我了!」

我轉身抱住文浩,死死的環住他的腰,他的腰很大,大到我的雙手根本無法完全抱住,但是我要用盡全力抱住他,就算無法完全的抱緊他,我也要竭盡所能把他留在這邊。

「妳......」

才抱了一下子,我就感覺肌肉傳來一陣酸楚,也許是因為用力過度,我抱的有點吃力,但是我還是努力的維持住自己的姿勢,我很害怕,怕只要一放手,他就會再度離開。

就在此時,一股溫暖的感覺包覆住了我的全身,原本吃力的肌肉,也放鬆了開來,我感覺自己被一個又大又溫暖的東西包著,擋住了每一個可能被冷風穿透的縫隙,不讓任何寒冷襲入我的身體,也在這個當下,我的偽裝完全的瓦解了,我將頭埋在文浩的胸膛裡,任由自己放聲大哭,不管會不會哭得很丟臉,不管會不會看起來跟小孩子一樣,我都不管了,我只想要跟從前一樣。

「我好累,在美國準備論文好辛苦,在美國生活也好困難,我好想要休息!」

「不用怕,我會幫妳的。」

文浩輕聲的說著,輕輕地將手放到我的背,用著讓人感到輕鬆的節拍緩緩地拍著我的背,而我的腦袋就跟以前一樣,煩惱全都順著他的手神奇消失不見,只剩下被呵護的甜蜜感。

「對不起,我發現我錯了。」

文浩厚實的嗓音傳到了我的耳中,眼淚也隨著他的話語更加的傾流而出,他道歉了,我以為是幻想中才會發生的事情,現在真的成真了。身體在此時感覺輕飄飄的,以前的種種糾結全都飄走了,只剩下,豁然開朗後的爽快,還有身體那令人懷念的溫暖。

但就在我沉浸在文浩的擁抱之中的時候,

「再次看到妳之後,我發現妳好逞強自己,明明看起來就很累,卻又裝作很有精神的樣子,明明很怕冷,卻還要在冬天留著短髮,明明就聽阿伯說妳常常在抱怨,卻又說在美國過得很好,阿伯說妳總是說妳很孤單,很害怕自己無法一個人在那邊生活下去,我知道妳為什麼會這樣,所以在聽到這些事情地當下我覺得好愧疚。」

文浩的手臂在此時微微地顫抖了一下,我感覺他的心臟傳來了越來越大力的心跳聲,他的呼吸也變得越來越急促,雖然被他緊緊的抱住,但我卻感覺他擁抱我的時候不再像以前那樣堅實、沉穩,現在他給我的擁抱,充滿了猶豫和焦慮,文浩在焦躁著,他正感到不知所措,他的語調和舉動讓我感覺到了一股沉重的壓力。

「我想要跟妳道歉,因此從阿伯那知道妳回台灣會來找阿伯,就想要來這邊找妳,我原本是要好好地跟妳道歉的,但是當看到妳之後,我的心情就複雜了起來,在和妳分開的時間,我好痛苦,我喜歡幫妳撐傘時身邊總是有一個小小的溫暖的感覺,我喜歡在妳有煩惱時跟你在小房間聊天的時候,我喜歡有妳在身邊的每一刻,但是我不想擋住妳的夢想,妳說過到美國生活是妳從小時候就一直想做的事情,我覺得我不應該成為妳的絆腳石,所以我撒了謊,我跟妳說有我更喜歡的女孩,但我沒想到這樣只會害妳帶著痛楚在美國的生活。」

文浩在講到我們分手的事情的時候,胸膛更加激烈的起伏了起來,呼吸也變得更為急促,他的喘息聲很重,他只有在處理不了問題時才會有這種反應,而在我的記憶中,他很少這樣子,聽完了他的話,一股決心支配了我的心頭,我知道我還是得做點什麼,雖然很想像這樣一直依靠他,但現在,我還是得為了我們的未來挺身而出。

我鬆開了抱住他的手,讓兩人面對面地看著彼此,此時的暴雨仍舊在下著,但文浩在我們分開後撐著雨傘,站到了可以擋住風雨的位置。

他還是那麼的溫柔,那麼的體貼,我之前既然都沒發現,他就算跟我分手後還是把傘留給我,就算分開後還是一直替我補充我總是不小心弄丟的雨傘,本來並不認識我的阿伯可以寄許多我沒告訴阿伯但我卻很喜歡的禮物給我,這兩年來他都沒變,他還是在保護著我,只是我都沒發現,但現在我已經發現了,我已經知道了他的心意,所以,我要為我們的未來踏出主動的一步。

「我要當你的女朋友。」

我認真地看著文浩,努力地講出了堅定的語調,在美國的兩年中我雖然過得很勉強,也很厭煩裝作堅強的樣子,但是也給了我堅強的韌性,就算想要永遠的依靠文浩,這時候我還是必須堅強,至少要在這件事做完了斷之前。

 

 

 

 

第四章:女朋友

最終章:破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日(hatsu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